上次產檢醫生就有告知應該是八成左右是女孩子
我一直認為醫生會說八成是怕到時候如果真的翻盤我還不會太難過
因為我一直希望能夠生個女孩子...

上星期去彰基給聞名遐邇的謝醫生照高層次
謝醫生也說是女生....
回到家~公公問了...是女生嗎?醫生確定是女生嗎?
那種感覺好糟.....多久前就跟大家說是女孩子了
這還需要確定嗎?

今天老爺的大姑姑回來看阿罵~
討論起我肚子裡的二寶...
在廚房的我隱約聽見婆婆說~公公希望我能再生一個男的
(我家婆婆是早就說老二最好是男的...到時候再生第三個女生)
大姑姑&ㄚ罵也說著...哎呀~再多個男的比較好怎樣甚麼的話

突然間心裡很難過....
二寶是個女孩子真正覺得高興得好像除了自己跟身邊的朋友
就只有娘家的爸爸媽媽...

農村老人的性別觀念還是很重..
生了一個男生還不夠...最好能多生一個
生了女兒~就催著趕快再生第二個...
看能不能來個帶把的....
如果有兩個女兒~就會說生三個也不錯
這些老人只想著生男生...都沒想過現在的社會養小孩有多花錢
也沒想過等這些男生長大...是否找得到老婆
現在男女極不平衡ㄚ>.<

我總是跟婆婆說
兒子有就好了...但是一定要有女兒
你看...在家裡兒子要你收鞋子要你幫他做甚麼..
甚麼都覺得老媽子來做是正常的
但是你的四個女兒有多貼心...
假日回家陪著你聊著天...想到買個甚麼回來孝敬你
有多幸福...
但是她還是希望能有兩個男生....
就像大姑說的~老爺後面為甚麼會有三個妹妹
還不是都為了多生一個男的...

多一個男的...有什麼好
如果以傳統的老爺...一定會思考著要留下些甚麼給孩子
財產要準備兩份....分的不平均...還會造成兄弟鬩牆
平不平均這件事~還得看孩子的個性&結婚後的老婆心態如何
感情好也許互相幫忙...感情不好...或許變成老死不相往來

婆婆常說的~多媳婦餓死婆婆(台語~)
這時候她就會說還好她只有一個兒子
既然這樣就不懂~為甚麼他們腦袋裡還是放不下要有兩個男生的想法

三天兩頭的開玩笑說要我們生五個...
說實話我真的笑不出來
懷二寶已經讓我很焦慮了...
我擔心我們的生活品質因為有了二寶而變差
我擔心我們能夠給阿呈的東西~我無法同樣的給二寶
我擔心因為二寶是女生~爺爺奶奶重男輕女的觀念讓二寶被忽視
我擔心兩個孩子的教育&教養的問題
這一切的一切
如何讓我能夠放心的再生第三個...
雖然身邊的人都說我可以再生第三個

這次懷孕~很剛好身邊的人好像都懷女生
小姑&小姑的朋友在加上我....
對於性別都有不同的壓力
好不容易懷孕的小姑..婆家渴望著能夠生下男生
小姑的朋友第一胎是女兒...她希望第二胎能生下男生
而我~則是公婆希望能夠生下兩個男孩
不同的際遇~卻是相同的壓力...
就只為了老人的傳統想法....
卻讓我們這些孕婦....在小朋友公開性別後...一點也不快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m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